close
這次跟上次看電影篇的排序正好相反,
從最後看完的開始說

戀空:
看之前其實沒有很期待,
不過2007火紅的電影這部也在其中(據說是去年日影第六名)
女主角新垣結衣也因為這部片竄升為超人氣新生代女演員
(雖然我覺得奇怪,因為我看過幾部他演的日劇,
以為她已經滿家喻戶曉,結果原來是她演的我剛好都看過XD)
男主角三浦春馬也迅速竄紅,
但他其實是降低我對這部電影期待的主因
因為他在14歲媽媽裡面實在很難讓人喜歡!

之前看電影介紹時,
曾經提到此片涉及未婚懷孕、強暴等爭議性問題,且列為18禁影片,
更加降低我對戀空的期待度,
認為大概是女主角遭強暴導致未婚懷孕之類的灑狗血劇情,
但這個下午我終於把戀空看完了,
用掉了我好幾張衛生紙,好久沒片子讓我這麼嚴重了……
上次看追風箏的孩子是在電影院,只能強忍,
這次在家裡就索性給他用下去,以為停了卻沒完,
再次體會到「淚流不止」的真諦(平常都是無聊會議讓我有這感覺……(哈欠))
難怪這部片讓日本許多年輕女孩哭著走出電影院,
還帶著自己的男朋友進去看,一起感動~
更糟的是三浦春馬在片中看起來還不錯(雖然有些角度會出現14歲媽媽裡面的影子)
染金髮的時候像央登,染黑髮的時候更不錯,戴帽子的時候又像右典了 Orz
讓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哈哈

雖然劇情也許會讓人覺得矯情,
有點日本純愛電影做過頭的感覺
但事實上這是原著:手機小說戀空作者美嘉自己的故事

高一時美嘉和弘因為美嘉的手機遺失而開始這段戀情
(雖然我覺得弘有偷美嘉手機的嫌疑 囧)
過沒多久兩人就結合了,
美嘉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溫柔的痛,
不久後兩人約會前美嘉在花田中遭受三名男子強制性交XD
弘不知為什麼事後在距約定地點甚遠的地方找到了美嘉,
並且找到那三個人教訓了一頓(他怎麼知道他們是誰啊……)
問出幕後唆使的人是他的前女友--笑,到現在還愛著弘,
弘將笑交給美嘉處置,美嘉只想弘可以跟他一直在一起,
於是弘的姊姊就把笑的頭髮剪了當作懲罰;
經歷這件事的美嘉開始害怕人的親密碰觸,
某天早上全校每間教室的黑板都寫上:田原美嘉是淫蕩女
之類的話,弘非常生氣,將每間教室黑板通通擦掉,
最後來到美嘉的教室,擦掉後氣沖沖地放話說:
誰敢欺負我的女人!
便拉著美嘉來到圖書室,美嘉也甩開陰霾,
在圖書室跟弘進行第二次結合(喂!)
不料,美嘉卻因為第二次而懷孕了,
她把弘約到餐廳,說有重要的事要說,
弘說:該不會是要說分手這種傻話吧?
美嘉說:我懷了弘的的寶寶了,
弘一聽到就往外衝(我還以為又要跟14歲媽媽一樣了咧…)
等到美嘉想走時,弘正好衝回來,將手上的禮物送給美嘉,
並提出將寶寶生下來、結婚的宣言~
既然決定了弘就提議見雙方家長,
弘和美嘉穿著校服就見了弘的父母,
弘說要跟美嘉結婚,並休學去工作,
弘的爸爸問他有沒有信心給美嘉幸福,
他說這不是有沒有信心的問題,是絕對要做到!
於是弘的父親就答應了,弘的媽媽則是很開心~
到了美嘉的父母,弘把一頭金髮染黑,穿上西裝,
對美嘉的父母說:請答應讓寶寶…寶寶…
還是美嘉直接幫他接:我想生下寶寶,
最後弘要離開前說,我不會放棄的,一定讓你們答應!
某天美嘉放學時被短髮的笑和三名男子堵,
到了很像體育館後面的地方談話,
笑把美嘉推落樓梯(大概四五階)說美嘉沒資格和弘在一起
美嘉說有膽就堂堂正正和我競爭,我喜歡弘的心情不會輸給你!
(基本上這是戰勝者-現任女朋友才能說的話我覺得)
聖誕夜當天美嘉和弘約會,開心地討論著小寶寶的事情,
弘還拿出禮物,裡面是給小寶寶的毛線手套~
不料這時美嘉卻說肚子很痛,送醫後,等到美嘉醒來,
家人告知小寶寶已經沒了,因為美嘉曾經跌倒過……
而弘在得知小寶寶危險後,就去廟裡祈禱了一整晚,
求回了安產御守,卻也回天乏術……
兩人去了弘將第一次送美嘉的花種下的花圃,
放上一尊小雪人,並將小手套放在花圃邊上,
約定以後每年的聖誕夜都要來祭拜一次。
過了冬天,春天開學時,弘的來校次數減少了,
也避不與美嘉見面,簡訊也不回,
弘的姊姊說:如果你們真的是命中注定,以後一定會有緣在一起的
美嘉晚上在家接到好友亞矢的電話,說弘叫大家去他家玩,
美嘉假裝知道但忘記這件事,自行前往弘的房間,
沒想到是放浪形駭的派對,鬧到大家都就地入眠,
睡在美嘉旁邊的弘的好朋友望(亞矢的男朋友)在睡夢中吻了美嘉,
美嘉推開他去廁所洗了嘴巴,回到弘的房間卻看到弘在跟別的女孩子接吻…
隔天美嘉在學校圖書室見到弘,弘卻對他說:我們分手吧!你和望接吻了吧?
美嘉說:你才是和別人接吻了!並把戒指丟向弘
事後美嘉很後悔,傳簡訊跟弘說明天上學前在弘最喜歡的河堤見面,
如果弘沒有來,那他就會放棄這段初戀,
隔天弘來了,卻跟美嘉說:我再也沒辦法幫你擦眼淚了
把美嘉的戒指丟還給她便騎腳踏車揚長而去。

後來亞矢謊稱兩人聚會介紹大學男生給美嘉認識,
那天正好是流產隔年的聖誕夜,
美嘉悄悄離開到寶寶的紀念地,
沒想到已經擺上一尊小雪人和一雙小手套了,
美嘉向原路追出去,看到的是剛認識的大一學生--優
優因為想拿傘給美嘉擋雪而追出來,卻迷路了,
美嘉認為這是小寶寶安排的緣分,想告訴媽媽不要不相信愛情,
美嘉說弘像河流一樣,把一切都捲走,只有她被拋下,
第二段戀情則溫柔而平靜,優想成為海洋包容她的全部;
美嘉因為父母吵著離異而在優的房間哭了一晚,
隔天優馬上換上西裝帶美嘉回家並向美嘉的父母道歉,
說美嘉昨晚在他家泣訴不希望父母離婚哭了一晚(真是好男孩)
他覺得這麼珍惜家人的女孩真的很難得,
並把被剪碎的家庭合照用膠帶黏好交給美嘉的父母(真是好男孩Again)
因而挽救了美嘉的家庭;
很快地,高中畢業了,畢業典禮時弘沒有到學校,
美嘉在畢業典禮前來到圖書室,在推薦書的小黑板上寫下:你曾經幸福過嗎?
畢業典禮結束後美嘉再次回到圖書室,
在推薦書的小黑板上看到的是:我曾經非常幸福。

又是聖誕夜,優載美嘉到了小寶寶的紀念地,
並給了美嘉一枚戒指,成功套住美嘉後,
想跟美嘉一起去花圃,擔心弘會出現,
美嘉出示戴著戒指的手要他別擔心後獨自前往花圃,
然而美嘉在花圃看到的卻是望,
望告訴美嘉弘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交給望一百多雙小手套要望每年幫他拜,
並告訴美嘉其實弘一直在等她,卻最不想讓美嘉知道他得了絕症,
優因為美嘉去了一個小時還不回來而前往花圃找美嘉,
沒想到美嘉卻說要去找弘,優一時激動不讓美嘉去,
拉扯中戒指掉到地上,美嘉想檢優卻叫他不要撿,
道歉說竟然不讓自己喜歡的女人追尋幸福,請美嘉在他哭出來之前趕快去找弘,
在美嘉走後在小雪人面前泣不成聲(真是好男孩Again and again!)
弘聽到病房門開啟問說送到了沒?沒想到看到的卻是美嘉,
本來還想逞強,手上還戴著的戒指卻洩漏了心情,兩人在擁抱中復合。
美嘉向家中表明要休學照顧弘,美嘉的姊姊問是否出於同情?
美嘉說:是戀愛。此後美嘉便在病房中織毛線帽,照顧弘。
弘問美嘉人死後會怎樣,美嘉說:大概是去天堂吧!
弘則說:想變成天空,永遠看著美嘉。

某天弘得到醫院獲准外出,
以往是弘騎腳踏車載美嘉,這天換成美嘉載著弘,
兩人先回到高中的圖書室,找到昔日的小黑板,
上面還留著兩人曾經的留言,
弘把「曾經」擦掉,改成「我現在非常幸福」;
(どても幸せでした-->どても幸せです)
兩人來到弘最喜歡的河堤野餐,美嘉表示希望跟弘結婚,
弘則說,只要美嘉希望的事情,他都會替她達成,
於是兩人便在大樹下舉行小小的儀式,
在美嘉說完我願意後,弘說他唯一的夢想就是和美嘉及小寶寶三個人在一起,
真的是唯一的夢想,說完轉向大樹哭了起來,
哭著說非常不想死……美嘉抱著弘,說不會讓弘死的……
又是醫院的例行檢查,弘坐上輪椅被護士小姐推走前,
將一直帶在身邊的相機交給美嘉叫他去洗出來,並笑著對美嘉說待會見,
美嘉從沖印店走出來時,接到弘的姊姊來電,說弘情況危急,
美嘉急得跑起來,卻跌倒灑了一地的照片,
這才發現裡面全是弘偷拍她的照片,
美嘉睡著、美嘉織著毛線帽、美嘉倚窗笑著………
在弘快要不行時,手機響起,被弘的姊姊接起,
美嘉以視訊撥打,姊姊拿到弘的面前跟弘說是美嘉,
美嘉在電話中邊跑邊叫弘睜開眼睛,
弘終於睜開眼睛,叫美嘉笑一個,
美嘉停下腳步,給了弘一個笑容,叫他等等,馬上就到,
弘就在掛斷電話後流下最後一滴眼淚,笑著離去。

你以為電影在這裡開始出現演員名單對不對?
還沒完呢!!
弘的喪禮順利結束,美嘉的媽媽交給美嘉一本筆記,裡面據說是弘寫的,
美嘉卻沒有打開看,帶著筆記走到弘最喜歡的河堤旁邊的橋上,
說著:為什麼要拋下我……一激動就跨上橋想往下跳,
兩隻鴿子從橋下飛起將美嘉嚇得往後倒在橋上,
筆記本被風吹開,裡面滿滿寫的都是美嘉的名字、美嘉的事
最後弘還以純樸的手法畫上兩人牽著沒辦法來到這個世界的女兒……
畫面回到現在,認識弘的七年後,
美嘉坐在回家的火車上,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天空,而且很幸福。

附帶一提,到最後才知道弘的本名叫做櫻井弘樹。


不能說的秘密:
片中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雖然是一部周董耍足了帥的打情罵俏片(而且每個高中生都很老XD)
但整部看完會覺得滿妙的,
本來還幻想路小雨是幽靈還是舊琴房本身之類……
看到結局,讓我想到丹佐華盛頓主演的時空線索,
片中丹佐回到四天前,救了女主角,卻犧牲了自己,
但女主角上岸後,迎面而來的卻是那個時空中的丹佐,
時間已經換了一個版本,女主角和新版本中好好的丹佐在一起了。
回到不能說的秘密,葉湘倫回到(似乎是)路小雨認識他之前的時空,
結局會如何呢?不知道!!20年前他根本就還沒出生吧!!
而且這是同一條時間線,這個局是要怎麼收……比EVA電視版還糟糕XD


紺碧之棺:
雖然在偵探們的鎮魂歌就有人謠傳這是柯南電影版最後一部,
不過那完全是沒看過的人說的話,
因為去電影院的人都知道播完後有預告紺碧之棺XD

柯南前幾部電影都滿重口味的,
從瞳孔中的暗殺者表演在雲霄飛車鐵軌間利用滑板作空中飛人後,
這部顯得沒有任何爆點,
小蘭的空手道雖然有出場機會但派不上用場,
到最後想犧牲自己卻被小蘭發現才得救,也沒特別感動,
這招在第二部的第十四號獵物就有過了,
還更精彩(小蘭在水中跟柯南接吻耶,這集只是讓出攜帶用氧氣桶,沒什麼嘛!)
新的電影版最近又要出了,希望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