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昨天晚上有去找葉小妙說過
今天還是把它po上來

記得曾經在某本書看過:
為什麼瘦不下來?
除了外在原因:吃得多、動得少
還有內在原因:害怕自己瘦下來

以前我完全不懂,
怎麼可能有人害怕自己瘦下來??
五年前自己瘦了14公斤時也沒有這種恐懼,
可是最近我瞭解這種感受了,
而且想了好一陣子,
昨天覺得非講不可而去跟葉小妙討論了一下……

當然像他這種瘦子跟當年的我一樣完全不能理解,
不過為了跟他解釋這種感受,
我也找出了可能的原因,
以下是我的拙見……

所謂的自我,
一般來說是由外部形體和內部思想所構成,
如果外部形體產生了改變(變瘦)
就會影響到對自我的認知,
進而產生對自我存在崩解的恐懼感

我沒有學過心裡學
這些文字我也不知道以前在哪看過
可能平常亂七八糟地吸收雜學就這樣了吧

不過我覺得這部分解釋了我對瘦下來的恐懼感,
也部分解釋了為何最近瘋狂陷入巧克力的罪惡漩渦;
因為天天運動,加上沒有正式吃晚餐
雖然晚上回家不特別飢餓,卻會覺得非吃巧克力不可,
原因可能就在這裡吧!
也許是恐懼於自我存在的崩解,便以高熱量來緩解這個衝擊……

以上只是我的推測
雖然這種恐懼漸漸清晰
但是感到瘦下來也很高興~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