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開我的NB時,
到使用者登入輸入密碼頁面都還一切正常,
等到進入系統時,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我的桌面不見了......
只剩下藍藍的一片...隨著是一個一個異常點的發現---
1.桌面圖示從兩行變半行:我的電腦沒了,資源回收筒跑到右下角,
桌面捷徑選擇性地剩兩個,所有的文件和資料夾都沒了!!
2.快速啟動列不見了:把他顯示後,只剩下IE和桌面,其他都不見了!
3.開始的所有程式變少了:本來是洋洋灑灑的兩大頁,剩下一頁半
4.視窗顯示變扁了:我不覺得這是螢幕解析度的問題,因為只有上下的標題列變扁、
縮小放大及關閉視窗的按鈕變很小
5.字型變了:所有的字型不管是檔案名稱、說明列等等字體都變了!連英文也是!都變成類似Dotum
6.我的電腦內容不一樣:雖然剩餘空間一樣,但是顯示方式變了,從未分類變成照屬性分類
7.音效及游標變回預設值:本來我有自訂系統音效及滑鼠,全部都沒了!
聽不到由加里的「メニューを選んでください」心好慌!

玄的是右下角預設開機時啟動的程式小圖示都正常= =
真是一場惡夢......
為了可以醒來,我把電腦關了,打算洗澡後再來看看醒了沒

懷著不安的心洗完澡,重新面對我的NB,
這次我有先開外接喇叭,
所以當聽到福山潤的「Windowsを起動します」就放心了一半,
進入系統時看到倫敦的天空更是欣慰~
雖然在顯示使用者登入頁面前竟然跳出首次使用NB的廠商自訂桌面......(真是美麗的M2...)

既然正常開機了,就當作剛剛是NB一時秀逗沒讀到我的設定值吧!
開心地聽我的音樂、看我的網頁,
可是網頁...有點ㄎㄟˊㄎㄟˊ...明明系統工作燈也沒亮
傳工作管理員~看看處理程序......
以前我的SVCHOST有那麼多個嗎="=
五個......是還好,那個NETWORK SERVICE是誰在用>"<
反正按結束程序,如果在用的就會警告不能關吧!
所以就把兩個都關了,結果跳出一個錯誤視窗:
「由於Romote Procedure Call(RPC)意外終止,所以系統將於(秒數)後關機,
沒結束的程序不會存取」(大意)

蝦米!!這是死亡倒數嗎??這個視窗還無法關掉耶!
怎麼辦......只能任由他關機(倒)
我去吹個頭先......

沒想到,吹完頭回房間,
NB已經顯示使用者登入頁面在等我了...剛剛不是說關機嗎!!又沒有說重新啟動!!
我已經不知道在搞什麼了啦~~

說到這個異象的話從前天就有
前天是......剛剛洗澡有想到,現在忘了......(這記性~唉...)
昨天是看影片前顯示軟體版本太舊,問我是否要安裝新版本,
選了以後再問我後開心地看Chocalate Factory和Sweeney Todd
(我這才知道提姆波頓、他老婆海蓮娜還有強尼戴普共合作了三次,
分別是查理的巧克力工廠、地獄新娘和瘋狂理髮師,也就是強尼和海蓮娜對手了兩次)
沒想到看完關掉軟體才發現他竟然自己安裝了最新的版本,
而且不是更新舊版本,是加裝了新版本= =(好獨立的軟體)

研發室的同仁說要帶掃惡意程式碼的軟體來幫我診斷
雖然我很希望是關機時的自動更新系統導致讀取不正常,
但......唉~也許是被入侵了吧!?可能性很大......(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