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雲決特映會 2009.02.09@喜滿客京華影城

票是抽中的,很幸運地,連送行者也抽到,
一次抽到兩場特映會~

特映會的票一向都是兩張,
本來想說是動畫電影,給有小孩的同事,
可惜時間和人數都無法配合,
那就自己去享用囉~

找A一妙一起去,
沒想到A一妙對風雲還頗有研究,
這下是投其所好,一整個剛好啊!!

風雲決是風雲後續的故事,
成也風雲、敗也風雲的故事在風雲決一開始即快速帶過,
像我這樣風雲的世界一竅不通的人,
一開始會有點一頭霧水,
幸好旁邊有個人可以問,
到風雲決標題出現、正式劇情開始之前還可以進入狀況~

整部片精彩緊湊,
動畫特效用得很多、很炫,
任賢齊和謝霆鋒的配音沒聽到幾句(這才好...)
動作場面很多,看得很過癮,
絕對值得進電影院去觀看(我可以想像黑黑版多不好看)

劇情也每每令我發覷,
雖然好像不是好笑的地方,
但因為看到很多別的作品的影子,
還是讓我看得很樂,
諸如:
使手臂的步驚雲v.s.擅長腳踢的聶風=功夫足球的趙薇v.s.周星馳的少林金剛腿?
步驚雲的劍v.s.決劍=史萊哲林魁地奇用的掃帚v.s.哈利波特的火閃電?
武功高強打退決兒的無名=天龍八部少林寺裡的無名僧?
被決兒捉住鎖住肩胛骨的聶風=鹿鼎記裡面監牢中被鎖脊椎的???

講完了推的部分,
接著要講不推的部分,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
不想看的請略過~

雖然導演(還是製片?)很驕傲這絕對是不辱台灣的好片,
但可惜的是,
相對於迪士尼或宮崎駿的作品,
風雲決真的顯得粗糙許多,
3D特效部分當然不用說,水波多華麗絢爛!
但2D的部分人物精細度和各種物品則差了國外一大截,
別的不說,光一幕馬戲團進城,
就讓人看不下去,
大象、獅子和老虎沒一個寫實細膩的,(猴子的等級高多了!)
對比於迪士尼小飛象中的馬戲團、宮崎駿的任何一部有動物的作品,
風雲決的2D部分像小孩子塗鴉一般,
很難躍上國際舞台!

另外,在聶風的接吻鏡頭部分,
不好意思,也處理得很粗糙,
雖然很明顯看出導演想營造浪漫的氣氛,
但開始得很不自然,結束得也很突然,
跟獅子王的辛巴和娜娜相比,人類完全地輸了!!

以上,無關對於作品的好惡,
純屬動畫技巧的比較!
風雲決的擁護者不要打我(逃!)

整個說起來,我還是滿推薦的風雲決的喔!
要去電影院看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