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特映會 2009.02.10@台北新光影城

如前篇所說,
這部片的特映會票也是抽到的,
一樣是兩張,
理所當然要跟當初報我去參加抽獎(但是自己都沒抽中)的朋友一起去看啦!

去之前就滿期待的,(不像風雲決比較沒魚蝦也好的態度XD)
因為有看到相關的報導,
男主角還要求經紀人扮演屍體讓他練習,
敬業的精神讓人...覺得好在不是他的經紀人XD
而且聽說是部好笑又溫馨的片子,
還沒看之前很難想像,但很期待!

看了以後,
果然如傳聞所言,
是部好笑又溫馨的片子!
從一開始就很好笑~後面的溫馨也不乏好笑,
很推薦喔!!
(但電影院的加分效果不大XD)

------以下有雷,請小心服用------

一開始不是先從最前面的時間序開始,
而是先播出好笑的case...(擦拭大體的時候發現不知道要化哪種妝= =)
接著回到樂團突然地被解散、落魄回到家鄉,
莫名其妙地馬上錄取「旅途的協助者」工作,
什麼都不用做就拿了薪水、印了名片(老闆很怕好不容易來應徵的人跑掉),
去上班的第一天就莫名其妙當了教學錄影帶的大體模特兒,
一直到最後親自為自己失散多年的父親進行納棺儀式,
男主角情感表達的細膩度,是這部片好看的主因之一,
納棺儀式的莊嚴、神聖也改變了人們傳統對喪葬業的看法。
(台灣化的妝......我看過三次了,實在不敢恭維)

這部電影的配樂尤其重要,
男主角是樂團的大提琴手,
大提琴也是父親小時候逼著練的,
所以大提琴聲貫串了整部片,
看了片尾才知道是宮崎駿御用音樂師---久石讓先生負責!

------以下又是雷,純屬個人意見------

看了之後朋友說了一段讓我非常贊同的話:

海角七號要怎麼跟人家比!

要配樂也沒送行者的感動,
要內容也很雜亂,到底是要送信還是要愛情?組團?
(而且信最後也不確定有送到本人手中啊!!營造得很不重要似的)
完全不像送行者有一個主題很明確;
要搞笑是很搞笑,但沒辦法像送行者的搞笑一樣上得了抬面,
(人家不用第一句台詞就是髒話也可以讓國際觀眾會心一笑)

難怪送行者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海角七號......我只能說我也看得很樂,其他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