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公車,
在忠孝敦化往東下一站時有個怪怪的毆吉桑上車,
拿著雨傘當柺杖,穿著像汗衫短褲,
在標示著「下車收票」的路段一上車就投錢,
那就算了,怪的是他戴著墨鏡(<--在晚上這點很怪),
還有投錢時還碎念了一句,
連坐在司機後面的我都聽不清楚

又過了一站,
一對母女上了車,
從他們的肢體動作可以看出小女孩在鬧彆扭,
上了車媽媽一邊說著下車再投,一邊推著小女孩往後面走

過了一會兒,
聽到一個字正腔圓的男生講話越來越大聲,
聽了一會兒才知道是後面乘客有摩擦,
其中一個在向那對母女訓話,
接下來一直到松山高中整車就一直聽他訓話,
搞得氣氛很沈重,很少在晚上坐到那麼安靜的公車= =

擷錄我記得的部分如下:

...如果可以坐,誰喜歡站?
...我已經跟你們說過不要吵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這兩句像跳針後面出現好幾次)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安靜的空間,如果可以每個人都不講話最好(公共場所又沒規定不能講話= =)
...台北是一個國際都市,但台北身為一個國際都市就要有水準(這裡我還可以接受)
...為什麼台北是一個國際都市?我先不說101...為什麼不是台中?不是高雄?就是因為人民要有水準(因為台北是首都!干台中和高雄什麼事!?台中和高雄人聽到後面那句沒有因果關係的話應該會怒)
...台北是一個國際都市,當然東京比台北做得更好,但是我不知道東京算不算是一個國際都市(東京如果不是,那台北算哪根蔥= = 說這種話的人自己的水準在哪裡!?)

接下來的話我覺得沒什麼重點,
他的訴求就是他要安靜,因為別的乘客太吵,
但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大家在被他吵(而且一開始他說的吵我根本沒聽到),
有素養的人會做出這樣自以為有水準且帶給大家困擾的事嗎?

基隆路口是有名的會塞車,
所以中間雖然沒有幾站,
不過中間漫長的時間,
氣氛沈重到讓我吐大氣2次直到他下車,
下車時他還碎念司機:我還以為你會開後面的門,
這時候我才看到原來是那個怪大叔= =

如果聲音有長相的話,
他的聲音比他的人好看太多了,
但同樣惹人嫌= =

後來那對母女跟我在同站下車,
從他們下車後的言行舉止看來,
他們根本沒把那個怪大叔看在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