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LONDON 128-THE PHANTOM OF THE OPERA.JPG
(攝於演出劇院門口)

今天得了一天空閒,
本來沒想到要看歌劇,
不過學長前幾天說了「可以去看個歌劇」,
所以就成行啦~

在Piccadilly Circus附近有很多這樣的折扣售票亭

98LONDON 80.JPG

折扣售票亭會出售各劇院當天剩餘的座位,
票價折扣不等,從沒折多少到打到骨折都有,
不過我們還是依照旅遊書上介紹的,
來到「官方折扣售票亭」

售票亭.JPG

售票亭外有兩個大看板,
一個塑膠看板有各劇的售票狀況,
標出各劇的折扣狀況,
像The Lion King在當天就是完全沒有折扣的狀態;
另一個電子看板是票價跑馬,
不過只有標示幾齣,
主要還是看塑膠看板。

倫敦是一個劇院專門演一齣戲,
所以只要看劇名就好,
戲院均座落在不遠處,等買到票再來看戲院位址。

其實本來沒有鎖定要看哪一齣,
面對少說二三十個劇名,
The Lion King、The Phantom of the Opera、Billy Elliot、Mamamia、We will Rock you等等,
比較有聽過的都滿不錯看的樣子,
不過由於剛剛說過The Lion King 沒有折扣,
我心目中的首選自然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了,
(我有Adrew Lloyd Webber的樂譜集耶!)
學長則只是想體驗「在外國劇院看歌劇」的感覺,
所以就我決定囉!

買到的折扣票,選擇能看到所有舞台的最便宜票~

歌劇魅影票.JPG

照著旅遊書的說明走,找了半天才找到……
其實Her Majesty's Theatre並不難找,
是旅遊書畫的點不太對。

98LONDON 118.JPG

找的路上還剛好看到車身廣告是這齣的公車~

98LONDON 110.JPG

跟兩年前看到的比起來廣告真是遜色多了,
人家兩年前可是整車都拿來廣告!!

DSCN2832.JPG
(兩年前在Big Bus上面照的,左下角照到公車玻璃上的東西...)

終於走到劇院門口啦~

98LONDON 124-HER MAJESTY'S THEATRE.JPG

門口兩邊的牆上有陳列男女主角和其他一些劇照

女主角:Christine Daae

98LONDON 123.JPG

男主角: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98LONDON 125.JPG

劇院入口內右手邊的售票口旁則有當天演出的演員表

98LONDON 384.JPG

左手邊則是紀念品櫃臺,
買了一個折疊包包。

98LONDON 338.JPG

滿後悔沒有買紀念T-Shirt,
老實說跟小風和小導的演唱會T比起來便宜好看多了……
後來雖然學長很好心又帶我回去劇院碰運氣(因為我路癡……),
不過英國人可能很不愛賺錢,
「開演前10分鐘」紀念品櫃臺才有開,殘念!

等待開演前的時間,
剛好遇上一個盛大的機車遊行,
這邊的機車都是重機,遊行起來還要一路按喇叭,
現場真是熱鬧「滾滾」……

DSC04833.JPG

據說還有人抓孤輪………

終於等到開演前10分鐘,
下樓梯後會先到一個小小的Lounge Bar,
可以在Bar那邊點飲料帶進去喝,
廳裡也有那種像棒球場賣熱狗啤酒的小姐,
可以買優格和冰淇淋吃。

劇院本身很舊很小,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從1986年就開始演這戲碼演到今天了!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怪怪的舞台,
其實這就是第一幕的拍賣場景了,
最中間蓋著的就是有名的大吊燈……

98LONDON 135-in the theatre-stage.JPG

本來看到劇院本身很舊很小有點小失望<--不知道劇院歷史的白痴= =
不過等到整齣看完之後,
真感謝學長「想來體驗看歌劇」的心情啊~

整齣戲裡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道具!!
那麼一個小小的舞台竟然塞得下那些厚重繁複的大道具!!
換幕換道具時每每讓我驚訝同一個空間竟然可以存在這麼多東西!
老實說舞台根本就是一個四次元口袋吧(指)

女主角Christine的聲音我很喜歡,
現場唱的感覺也很好,加上動作演技,
比一些CD裡面純表現那幾首歌更動聽~
尤其在第一首Think of me最後拉高音那裡,
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難怪Raoul會那麼激動XD)

魅影的演技很好,聲音...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屬於比較粗一點的,家裡CD的魅影比較合我意XD

Raoul的聲音我也很喜歡,
就是要美聲的年輕男子咩~
另外Christine的芭蕾舞者朋友也很可愛,
仔細想想好像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跳芭蕾舞~

雖然在出國前從沒想過還有歌劇可看,
不過最後這卻成為我整個行程印象最深刻、
個人覺得最有價值的部分,
I Lov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