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6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餅乾的簡單作法,
上班很悶之下心血來潮,
萌生亟欲製作餅乾的心情,
於是取消了晚上的活力動瑜珈,
衝回家去做餅乾!!

說實話我沒有自己做過餅乾,
印象中初中或高中烹飪課有一次是做巧克力餅乾,
但我記得全組努力的結果是類似巧克力布朗尼之類的黑色便便(咳嗯),
而且是死甜………

今天大概看了幾個簡單的作法,
也搜尋了一下無蛋烘焙的方法,
因為我爸不能吃蛋,
所以現在食物都挑無蛋的買,
既然要自己動手做,那就不要用蛋囉~

雖然看了好幾個作法,
但最後實行時還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和感覺去做,
我可能跟就醬一樣得了「照食譜去做會死」的病!

我的食譜如下:

食材:
1. 安佳奶油:一條100公克(475大卡)
2. 低筋麵粉:約350公克(一包500公克,憑感覺倒)
3. 蔓越莓醬:約100公克(246大卡,憑感覺倒)
4. 優質大豆蛋白粉:2大匙(這個最準)
5. 白開水:米杯14格(標準作法和大豆粉是2:1,但因不想弄濕湯匙所以憑感覺亂抓)
6. 優鮮沛蔓越莓乾:當然還是憑感覺倒,倒很大!
7. 桂格大燕麥:也是憑感覺倒,加很大!

低筋麵粉和安佳奶油是回家路上買的,
其他都是家裡現成的材料,
餅乾標準作法應該是放糖,
精糖、紅糖都有人用,
但……想試試做健康一點,
又要跟現成材料蔓越莓乾和大燕麥可以配,
打開冰箱搜尋到蔓越莓醬,
之前都用來加牛奶或優酪乳的,
就是它啦!!!

首先用隔水加熱法把奶油融化,
再把食材2~7依序通通加下去喇~~
真的是有夠簡單的懶人方法吧!

烘焙1

喇好的成品如上,越喇會越喇不動~

接著把麵團分成小塊放在烘焙紙上。

烘焙2

中間麵團有在冰箱休息15分鐘左右,
有的食譜建議是30分鐘,
不過我的情況是以為家裡有鋁箔紙可拿來充數,
要分團時才發現只有保鮮膜,
只好冒雨衝去松青買XD

分好之後進烤箱囉~

烘焙3

烤箱很小,
只是拿來烤一個早餐土司、2個小餐包或1片披薩的份量,
所以一次只能6個,
分一分剛好要烤6次(六六大順耶~),
室友說是買東西送的~可以用就好啦~

烘焙4

這是第四批的照片,
已經比較有經驗,
知道要在成形時就開始翻面~

老實說第一批烤好讓我自己笑出來,
本來是要烤餅乾的,
可能是鋪太厚或水加太少,
所以變成司康了!
咬開又有點麻糬麵包的感覺,
讓我無法定義這到底是蔓越莓燕麥「什麼」啊~~
不過……就當我是老王賣瓜,
個人覺得很好吃!!
甜度剛好~又很彈牙~

烘焙5

做好的成品長醬~
當然這是第四~六批,
比較上得了台面XD

其實是可以把顏色烤漂亮一點的,
但既然在第一批出爐後就決定改做司康了,
個人喜歡硬一點的司康,所以還是把皮烤到硬!
但裡面其實是粉紅色的喔~
只是試吃的已經在肚子裡,
其他已經裝袋好準備送人了,
沒有剖面圖請見諒!

下次還想再做一樣的東西,
個人覺得這比餅乾好吃<--麵包控!?
哪天認真想做餅乾再來改良吧XD

我的烘焙初體驗,
獻給今天滿24歲的龍一~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