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得知這部片開拍的時候就很期待~
Tim Burton + Johnny Depp = 黃金搭檔!
而且這部Tim的老婆也演出紅皇后,
整個就是令我瘋狂的Sweeney Todd 黃金三人組合~
啊!還有演出藍智蟲的Alan Rickman = 變態法官 = 石內卜,
怎麼好像星爺的電影都固定那幾個咖的fu XD
苦等的時間還先看了提姆大導的9,
過年前為了紅皇后的撲克牌還買了非預定品牌的水XD

託M小姐的福,有免費電影可看~
本來是過年前就約,無奈我們檔期一直兜不攏,
總算這禮拜六兩人都OK,
也正好是魔境夢遊上映的隔天!!
雖然我也很想看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娘子漢大丈夫),
這部我等更久,已經一年了(遠目),
不過M小姐對魔境夢遊比較有興趣,
就趁新鮮(?)挑這部片看啦~!

去看之前我因為沒先看介紹也沒在看電視,
所以完全不知道這是部3D的片,
戴著眼鏡就出門了XD
不過沒關係啦!
血腥情人節、哈利波特、阿凡達……也是這樣過來的~~

M小姐劃位在E排,本來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前面,
(在美麗華的第二排看IMAX變形金剛 = =)
幸好信義威秀數位廳螢幕並不大,
第五排位子剛好,有臨場感!

可能是看了好幾部3D電影了吧!
所以對3D沒有太大的感動,
到Alice追著兔子到洞裡那段才開始有fu,
Alice掉進洞裡那段做得實在太精彩,
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不誇張!!

問我推不推薦這部片?
我一定推薦各位進戲院看!
雖然沒有符合我的期待,
這部片一樣是部精彩的迪士尼動畫。

********這是雷的分界線********

前面是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展開,
接著是有點怪怪的愛麗斯夢遊仙境,
後面就是全新的劇情。

一開始掉進洞裡的Alice年紀就有點大,
都快20了……而且還不斷被說「She's not THE Alice」,
已經有個Alice夢遊過仙境了,
原來這部片說的是愛麗斯夢遊仙境13年後的故事(續集?),
夢遊仙境的是小時候的Alice~

在原著裡沒特別印象的帽子商人,
化身為Johnny Depp飾演的靈魂人物「瘋狂帽客」Mad Hatter,
而仙境則因為壞心的紅皇后(紅心皇后)變成魔境,
Alice的任務變成要幫助Anne Hathaway所飾演的白皇后奪回皇位,
成為在大喜日打敗惡龍的勇者……

整部片看下來,
就兩個人我想評論……

頭一個是瘋狂帽客,
雖然沒有演得不好,應該說是演得很好,
但我個人認為Johnny Depp在演技上沒有什麼突破,
這個角色跟巧克力工廠的廠長沒太大差異,
大概是這兩個角色相似度太高,
即使Johnny演什麼像什麼,也沒什麼好突破的吧!
這是降低我對這部片滿意度的最大原因。

第二個是「雖善良卻帶一點黑暗性格的白皇后」,
看著她說「這下子裝備都齊全了,還差一個勇士!」
「我一直在等一個勇士來為我打敗紅皇后,因為我不殺生!」,
一邊把屍體的手指加進縮小汁裡面……還兩根!
就覺得這個角色真是太妙了!
感覺是把假道德清高人士的高尚外在和黑暗內心誇張到一個極限,
著實令我拍案叫絕!
最後一邊故作做嘔表情一邊把惡龍牙齒滴下來的血裝進小瓶子裡……
不禁讓我懷疑她心裡其實很興奮!?

另外,片中的瑰麗場景雖不負所望,
但AVATAR實在養大了我的胃口,
所以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我還是喜歡伊娃那邊~)。

最後,感謝M小姐讓我趁熱了結一個心願~!

P.S.
我再次對不起你,妹妹!!
上次被A小姐晃點沒看到SHERLOCK HOLMES,
害你和同學去看而看不懂……
這次本來和你約好要看這部換我晃點你了!!
人生就是不斷地被別人晃點啊~~(by今天被白爛晃點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