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
咖啡或茶、烤吐司1片、葡萄柚半個、花生醬2湯匙
-------------------------------------------------
本來10點要到書展會場,
無奈比預定時間遲起半小時,
到的時候已經50了......
其實我9點就起床囉!
摸這麼久才出門的原因,
就是為了準備早餐(加吃)和午餐 (出門)。

自從98年夏天第二次認真減重後,
(第一次是91年秋冬,考大學前,什麼都不懂,純挨餓= =)
我就沒一天斷過活力飲品早餐,
即使起再晚已到中餐時間,
或不正經維持期時早上狂吃別的東西前,
我一定會先喝一杯早餐,提供細胞全方位的營養。

這次為了貫徹3日減肥餐,
感受所謂神奇的化學作用,
我毅然決然地斷奶,
早上先喝點溫開水暖胃,
接著馬上吃Day1第一餐!

咖啡或茶:還是喝瓜茶1小壺,帶出門慢慢喝。

小水壺

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很可愛的my水壺~

烤吐司1片:晚上的全聯沒什麼選擇,只好買燕麥吐司。

燕麥健康土司

5片35,好貴!
去年腸胃炎期間有survey過各家的吐司,
大都是1片5元,
全聯以一大條37元獲勝最便宜,
御香齋以全麥獲勝口感最軟Q!

葡萄柚半個:沒有想像中的大,但也不小,比椪柑略大。

花生醬2湯匙:雖然冰箱有室友的陳年吉比,不過黃麴毒素很可怕,所以買新的。

五惠花生醬

平常我不吃這種高熱量又冒痘的東西,
要攝取優質油脂寧願嗑生核桃,
為了這份食譜的2湯匙要購入一整罐,
挑選時還是比較熱量、脂肪、蛋白質的含量;
選五惠是因為全聯特價中...才不是,
是因為它有多添加海鹽~

五惠花生醬-2

早餐就先把半顆葡萄柚切3瓣當柳丁吃了,
用平底鍋烤吐司,花生醬事先抹在上面,
烤一下下就好了~
吃完趕快換裝出門囉!
==========================================================
午餐:
咖啡或茶、烤吐司1片、鮪魚醬半杯

咖啡或茶:書展的2樓有全家,咖啡第2杯半價,買了大杯的拿鐵喝。
烤吐司1片、鮪魚醬半杯:早上一併烤好帶在包包裡。

鮪魚罐

鮪魚醬要怎麼做?
不想太麻煩,拿現有的鮪魚罐挖了1/3,
捲在土司裡,超像英國的午餐Pack Lunch--
單一配料的三明治,只差沒一杯優格、一根香蕉或一顆蘋果、一根巧克力餅乾吧XD

份量雖然看起來不多,
但拿鐵喝下去其實很飽,
熱量搭上主餐其實也不低,
整頓吃下來意外地很有飽足感。

後來才知道咖啡應該要用黑咖啡,
不能加奶加糖,拿鐵的奶不合格>"<
==================================================================
晚餐:
咖啡或茶、蘋果1個、任何肉類2片(以瘦肉為主)、四季豆1杯、葡萄1杯、香草冰淇淋1杯(小美冰淇淋)

其實晚餐是最違背我這一年多來減重習慣的一餐,
我的重點通常會放在中午,
晚上幾乎是奉行過午不食,
但這半年來慢慢放縱成「到晚暴食」,
不胖也難。
為了見證神奇的化學變化,
只好繼續當英國人囉!

咖啡或茶:下午開始就喝草本茶,到晚上繼續喝,至少喝了2L。

蘋果1個:過年前黃昏市場買的蘋果8個100,中型,到現在還好脆。
從書展回來後體力消耗嚴重,
回家確認完食譜後馬上洗好蘋果先嗑為快。

任何肉類2片(以瘦肉為主):昨晚在全聯找了很久,沒有油花量可以讓我接受的肉,除了我不能吃的牛肉= =
本來以為冷凍庫應該有堪用的雞肉或魚肉,
結果魚肉過年全帶回老家了,雞肉是火雞肉飯用的,脂肪看起來也不少,
乾脆拿Day3的水煮鮪魚罐頭用。

水煮鮪魚罐頭

看了看熱量不高,一罐其實很小,就吃一罐。

四季豆1杯、葡萄1杯:
這邊不想太在意1杯這回事,
用平底鍋燒開水燙半盒四季豆,
數一數剛好有20支。
葡萄買1盒,依照3天需要2杯半去算,
洗了2/5盒,也剛好20顆!好巧。

香草冰淇淋1杯(小美冰淇淋):全聯沒有賣這個東西= =
老實說我覺得冰淇淋有點多餘,
但為了不要破壞神奇的反應,
拿出冷凍庫珍藏的ColdStone提拉米蘇口味的Gotta Have It,
盡量避開海綿蛋糕等好料XD
吃了4匙,吃了甜食胃口開,
又多吃1匙藍色冷氣團。
===============================================================
今天這樣吃下來,
其實熱量不低,但應該也沒超過,
而且每餐都頗有飽足感,
對我這個胃絕對撐很大的胖子來說有點不可思議,
比較在意的是晚上代謝幾乎停滯,
豐盛的晚餐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
另外要跟力文說對不起,
我違反了多項約定,
雖然也是認真,
但認真的方法不一樣。
ごめ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