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簽書會
事件:九把刀簽書會
時間:2006年7月1日下午2點
地點:金石堂忠孝店
事件經過:

托怡妙大大的福,由於她買了「這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讓我注意到刀老大近期有簽書會(重點是我們可以去!)
請示辜狗大神,一連就到G大的個網,7/6號那場不簽書!
倒是7/1號有一場簽書會!
既然資訊室朝九晚五兼週休二日,那當然是要去捧場的啦!
於是就約了怡妙,早上十一點忠孝敦化站會合
(由於沒有簽書經驗,只能依照VF經驗模式,
預計吃過午餐下午一點到會場了解狀況,
相信G大應該沒有Lead那麼大的吸人魔力,
更不可能有w-inds.連現身都沒就可以吸引一大票歌友相聚的魅力)。
由於不可預知的因素,在東區地下街吃了物差價廉量豐的午餐後,
1350就到金石堂了,

了解簽書規則後,現場買了一本新書(多花了我55元!博客來才205!)
領到號碼牌(37、38)開心地等G大現身。
如果你以為37號很前面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雖然一共才發到94號(詢問發牌的櫃檯小姐得知),
但G大準時在14點現身金石堂門口簽書桌
(跟想像中差不多,瘦小了點、聲音pitch高了點),
發表了有關他身上的綠T
(為了支持世足賽,買了某人的T-shirt,
後來才發現這個人雖然上次有出賽這次卻沒有)
以及「人生就是不斷地出糗」的結論後,
毫不囉唆地開始簽書,「簽書」這個動作G大挺有效率的,
雖然花樣繁複但是G大三兩下就over,
重點是!G大還非常親切地拍照聊天,幾乎所有的要求都照辦,
這一親切之下,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
歷經金石堂超強冷氣與室外悶鍋天氣溫差十度以上的數次來回後,
終於輪到我們……
(期間還玩了美麗的主持人的雙手指早操遊戲,贏得一張海報à超害羞#)
老大看到我就說什麼魔人(在說剛剛的手指遊戲……orz)
一邊簽一邊問我有沒有看過風之影(之前也有好幾個被他問過),
我就引用可欣對我介紹的模糊印象做了超不負責書評……
G大就問:「所以跟謀殺沒關囉?」
我回說:「要看謀殺去看偵探就好了。」……orz,
簽完G大跟我握手
(沒什麼印象耶,很普通的感覺,
基本上G大應該165左右,所以手也沒比我大多少)
跟G大討了張合照後換怡妙上場!(對不起,我手震了!)
由於第一輪只簽「這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所以只好等全部簽完才能簽我的「樓下的房客」、
目前到越南參加東南亞射擊錦標賽的詩萍的「臥底」,
以及剛剛忘記給刀大簽的海報,
所以就先到麥當勞點了飲料,一邊看那本書一邊等。

補充兩點,一開始G大的女朋友(獵八拖搞原因!)
還出現遞濕紙巾,後來到20號左右就回去了吧;
G大的兩個祖母也來,
據G大所說,因為祖母住台北,
難得家裡的小子終於有點面子了,所以來看看。

等等等……雖然怡妙說大概五六點再去就好,
但我覺得可能會越簽越快,所以1640就先去看情況,
一看之下,哎呀!開始簽第二輪了耶!拉著怡妙趕快去排隊,
沒想到!
前面有好幾個人都帶了好大一疊G大的著作(把家裡的都搬來了),
所以G大又簽了好久……17點多才簽到吧!
在G大專心畫邪惡的房東形象時,
我問了G大一個疑問了很久的問題:
「小說裡面有關警察的部分是聽警界朋友說的,還是怎樣,
因為有些職稱組織……好像是香港的吧!」
G大:「沒有耶,我都隨便寫的,
關於這些都是從好萊塢影集和港劇裡面看來的,
有問題嗎?因為我最近在寫很多警察的東西。」
G大在詩萍的臥底寫上「臥底見英雄」後,
要簽海報時,我跟G大要求寫上他的名言
「人生就是不斷地戰鬥」和我的名字
(G大還很親切地借筆給我寫我的名字給他看喔!真是太自然了!
本來想要「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值得去實踐;
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可是這樣應該不行吧!),
G大:「你知道為什麼可以嗎?因為後面已經沒人了。」
還真的咧!不過後來還是有人上前去啦!
簽完G大援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跟我擊掌,我又跟G大討張合照啦!
不過這次要求G大做出射擊姿勢喔!(我忘了要求讓我斃了他!)
G大說什麼他要拿步槍,表示保護大家……
開心地結束我的簽書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