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收假後的隔天早上是大掃除
女生隊現在恢復混合打掃制
各掃區由721(少數731)當負責人 帶領學妹打掃

昨天下去看掃除分配表時
發現我負責掃區四樓盥洗室(401R那側)
跟上上次我負責的掃區一樣(也是401這側)
又突然發現
上次我負責的掃區是二樓盥洗室(二樓不分側 比較大)
熊熊發現 我怎麼一直在掃盥洗室啊!!!

以上內容在腦中運轉其實是不到一秒的時間
於是我脫口而出 "我已經連續三個禮拜掃盥洗室了耶"
恰巧這時旁邊唯一的一個人就是負責排掃區的實習中隊長
她立刻澄清這是沒注意到的
並沒有夾雜私人恩怨
下次再有這種情形發生要跟她反應

不過......就像連續竊案發生兩次可能還不會被注意
發生三次才會讓人起疑心一樣
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啊......

今天早上掃完叫檢查的時候
實區說:"你們怎麼掃那麼久......"

其實我也很無奈啊
因為比較起來我們人力少(而且別的實區一聽到只有四個 就說"怎麼那麼少")
平平都是一樣的大小
對面411那一側活生生就多我們一個人力
更何況我們這邊還有一個裝病魔人......
掃區被shido的地方剛好都是她擦的......

回想上一次掃二盥的時候就非常神速
比三樓好同學負責的三盥快很多
那次掃地情形讓我非常感動
學妹各個都很認真積極(還會詢問我該不該做些我還沒想到差點忽略掉的工作)
動作迅速地各就各位(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分配......)
讓我不知從何插手 只能做點小事 注意大家的打掃狀況

其中讓我比較驚訝的是一個751的新生
因為她是從731退學的(參加兩次預備教育耶......)
一般印象可能比較油條一點
但那天她也很認真打掃
讓我印象深刻

我把這件事跟另外兩位同學說
不過她們都回我"是真積極還是假積極"

雖然那時我只有"嗯......"一下
想說 算了 你們要懷疑就懷疑吧
後來我才想到
打掃得滿頭大汗 髮絲凌亂沒心神顧形象
這樣算是假積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