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專題是本校學生要畢業必須的項目之一
尤其資管系在四上期末都會舉行專題demo
且大都在三上就已找好指導老師開始做研究
其中一間實驗室甚至在二上就招生完畢
該間實驗室的同學都對密碼和數學非常有研究

今年主任提前專題demo時間
說是要讓我們早點結束專題早點開始讀書
所以在今天舉行專題的demo
但很不巧今天10點有學務處舉辦的英語演講比賽
全總隊都要參加 連留守的實習幹部都要到場
經過主任跟學務處argue失敗的結果
不但發表分成兩邊場地同時進行
且每個人的時間縮短為10分鐘
一年多的心血報告出來感覺比期中課堂報告還不如

更讓人感覺隨便的是
一個場地有四位老師評審
而發表規定自己的指導教授不用評分
四位老師中只要有一位不給通過就要重新發表

發表會從八點十分開始
十五分隔壁場地都開始報告了
第一個老師才進來
第二個老師又過了十分鐘才來
第三個老師九點二十才跟第四個老師一起到
而且還完全無視事先安排的座位
讓兩位早來的老師完全沒佔到時間的便宜
擅自坐到更後面的座位(第一位老師真可憐)

由於我們實驗室是第一個報告的
我是第二號報告的
除了第二位老師是我們的指導教授不用評我們的分
等於我們只有讓第一個老師評到分
那另外兩個分怎麼辦?
而且發表進行中老師們幾乎都沒有提出問題
與我之前看學長姐發表感覺差很多
大家就非常平淡地通過了發表會
(隔壁有主任的場地也一樣十分平淡)
講得很趕  第三位老師所主導的精通密碼的實驗室
甚至訓練同學只能報告五分鐘
根本就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第一次對導師及同學練習報告時講了近半小時
結果今天講不到十分鐘
(我們實驗室只有我講不到十分鐘 因為之前練習都超過 所以一直精簡精簡)
真的只有講最重要的重點部分  感覺遺漏了很多

總之
專題demo這件大事就這麼平淡地過去了
專題初稿之前也完成了
現在就等指導老師的修正了
一年多來的第一個階段結束了
也搬了新寢室  正式進入準備特考時期
苦日子已經來臨了
大家都加油吧!!!

p.s.今天報告前對同學表現了緊張的神情
    結果同學給了我一個肯定的手勢
    讓我安心不少  感謝這位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