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愛九把刀系列的第一本作品
但因我是從樓下的房客開始才狂嗑九把刀
所以先前的作品增購順序不是依先後
是依價格順序增購的

先前在"媽,親一下"有提到一個出車禍的網友阿拓
在九把刀的形容下
這個裝熟魔人實在無法搏得我最基本的好感
實在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會為他落淚
刀大還寫到他把阿拓的名字個性用在"等一個人咖啡"的主角上
心想:這樣該滿意了吧!第一男主角耶!
沒想到阿拓本尊還有怨言......
對於這樣的人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但在看了"等一個人咖啡"之後
我發現我必須重新定義一下裝熟魔人
一般而言 裝熟魔人通常都是一種負面的評價
但是在"等一個人咖啡"裡
阿拓的裝熟來自於他的"白開水"本性
他並不是因為有目的才適時地跟別人裝熟
他天生就是濫好人一個 也沒什麼原則
所以很容易搏得他人的好感 瞬間就跟別人熟起來
所以才會得到裝熟魔人的稱號

雖然不知道真正的阿拓和書裡的阿拓裝熟的定義有沒有一樣
(因為刀大好像被阿拓的裝熟壓迫到)
不過我很確定 書中的阿拓的確是很討人喜歡!

至於第二男主角澤于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是一個軟弱的人吧 我覺得
但無庸置疑的 他絕對是一個缺乏愛與安全感的孩子!

最後
這是一本看過的人都說好看的書
雖然我覺得這本比較沒有刀大以往的作品帶給我的感動大
(風格好像比較接近晴菜@@)
不過 還是推薦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