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心首映2

上圖為首映會前拍攝的霓虹心導演、演員群(相關詳細新聞看這兒),
不加註解應該看不出誰是誰吧(汗)!
每次(雖然也只有兩次,但機率是百分之百)去有導演及演員出席的特映會,
都不會想到要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拍囉~

早在這部片被演員之一:阿Ken在金馬獎趁機宣傳之前,
就一直被充斥著這部片名的話題群轟炸XD
也看了很好笑的「主角小路(路威帕莫(Ludwig Palmell))和偽山田優拍的花絮」~

首映會雖然到七點多才開播,
但整個活動從六點就展開了……
從主持人介紹這部電影開始,
最先上場致詞的是台北的大家長:郝市長,
接著是副市長、處長(文化局?)致詞,
然後才是霓虹心導演劉漢威、演員黃河、蔡振南和阿Ken的上場。

看到本人,真的是……黃河簡直就是紙片吧(指),
又瘦又高,薄到不行,兩隻腳就是竹竿吧= =
劉導演比較像普通人……南哥,比想像中的矮,
但身材比想像中的標準很多~
至於阿Ken……真的是本人比電視好看耶!

接著還有侯孝賢導演也出場,
在這邊先把政府官員也都請上場大家拍拍照之後,
就是演員宣傳這部片的時間。

霓虹心首映1

四位演員都講完話之後,
本來應該播放女主角:坎城影后潘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預先錄製的say hello影片,
不過由於工作人員的疏失,
大家等了好一會兒後(阿Ken還講笑話暖場),
主持人就先跳過進行下一個橋段:
神秘嘉賓,包含李崗等三位導演出場!

最後還有給導演抓周的活動……
鳳梨、金元寶和藍白拖,
形狀都很明顯吧= = 這就是所謂的做籤嗎XD

終於要開始活動本番了,
影廳開放進場,觀眾們很隨性,
包括演員們還買完零食才悠閒地進場,
只有導演一個人在忙致詞、趕場宣傳~

電影開始,
窗外飄著雪,
一個有著美麗褐色捲髮女子的背影在抽著煙,
手舉起來……才發現是個阿喪XD
序幕就由女主角Kicki 揭開,
短暫幾分鐘的瑞典鏡頭之後,
場景就換到小黃很多的台灣了(然後也沒回去過)~

看完片出場時,工作人員問我好看嗎?
我當下有點躊躇,電影的片段還散落在腦海中,
思緒尚未整理,只擠得出「我覺得很特別……」這樣的爛感想。

真要說起來,
整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尷尬!
主軸是主角Kicki和不熟的兒子Viktor,
2人來到台灣從近乎陌生人到生出親情之間的過程,
從一開始在瑞典的鏡頭到在台灣過了一半,
母子倆之間還是尷尬!
只能掛著客氣的笑容,
說些沒有意義的場面話,
Kicki講話的語氣和內容讓我想到去國外時遇到的阿喪們,
Viktor沒說幾句話就出現的客氣笑容,
則讓我想到語言學校裡被老師點到的外國男生,
總之一切就是「見外」加「尷尬」!
讓我看得很「矮 ㄧㄜ(四聲)」!

另外,讓主角來台灣的理由:見張先生,
這些片段也是尷尬得不得了,
Kicki憑著一股衝勁來到台灣,
把兒子撇一邊去找張先生,
兩次都沒膽子在張先生面前現身,
直到在小黃上面隨口向弟弟(黃河)問張先生家的地址,
毫無預警地衝到張先生家裡,
引爆最尷尬場景後,本片的尷尬才消失……

問我這部片好不好看?我不知道,
我真的只能說「我覺得很特殊」。

畢竟歐洲文藝片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但我可以說這是一部值得看的片子!
整部片傳達出的情感雖然不像「不能沒有你」這麼強烈,
但片中角色所表現的情感非常細緻;
「不能沒有你」在我的感覺上是藉由人物的動作搭配相應的環境,
整體堆疊之下所產生的強烈效果,
但霓虹心是兩個與台灣格格不入的外國人,
在平凡的場景中,藉由自己的表情、動作,
將情感發揮得淋漓盡致,
讓人彷彿看到了「尷尬」和「害怕」的長相,
甚至到最後母子兩人產生了親情後,
彷彿還可以聽到冰雪融化的滴答聲……

總而言之,推薦「霓虹心」!
雖然目前從後天起只有台北三家戲院會播映,
但誰知道會不會有「不能沒有你」效應呢?

09信義新天地

看完電影走回住處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