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應該在16號就要上了
可是......嗯,需要整理一下,
以下請回到2008年4月16號當天---


剛剛得知同事去世的消息
有種說不上來的傷感

從我進入這個單位到現在,
扣掉同事入院、請假,
其實共事差不多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其餘的四個月見過同事兩次
一次在醫院,一次在她基隆家中

同事罹患的是肺腺癌,
有關肺腺癌的相關報導按這兒
第一次她在榮總,
剛做完第一次化療,
正度過恢復期,等待第二次化療中
看起來氣色不錯,沒有我想像中癌末病人的模樣,
去之前我們還買了一頂毛線帽,
幫助他度過沒有頭髮的冬天;
第二次是醫生已經預言他的時間所剩不多,
由於化療沒有成果,腫瘤反而越大,
已經做過四次(還是五次?)化療,
也只能繼續做完,
這時候他的看起來氣色也不差,精神比之前更好,
沒有像癌末病人一樣躺在床上,
還走到樓下接我們,只是爬樓梯會喘得像要他的命就是了,
談話的過程中也沒顯示任何疲態,愉快地結束那次探訪。

然而,還不到一個月,
就接到通知說醫生直言他只剩下一週的生命,
同事說要去見她最後一面就要快,
當天組長說隔天晚上去看,大家也同意,
不料,隔天(也就是16號)早上就接到通知說她過世了,
大家都推測上次那段期間是迴光反照。

聽到的時候內心的感覺很複雜,
還記得前一天晚上採買食材時接到朋友打電話邀16號晚上去游泳,
我還跟他說要去探望同事大概不行,
拿起手機確認時間,當時同事其實已經過世半小時了,
但我卻不知道還想著要去探望她......

並不是沒有經歷過身邊的人凋零、逝去,
頭兩次很突然,有一次很錯愕,還有兩次很坦然,
但這次是措手不及,
讓我深刻體會到「沒有明天」的現實,
什麼事想著明天再做、明天再處理,
但如果明天就沒有機會了呢?
或如果明天永遠不會到來呢......

很多書或影片都跟跟大家說,
及時把握身邊的一切,
對你所愛的人說句我愛你,
想做的事要趕快去做,
古有名言:樹欲靜而風不止,
接下來大家都應該知道是什麼。

所以,我也只能跟大家說,
把握現在,想做的事不要留到明天,
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施比受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