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說一句:我無意這麼專業啊!!

這篇文章很早以前就在醞釀了,
著手寫是在7月24日,
不過......其實今天並沒有不忙,
只是想更新MSN顯示名稱,順便完成它好了

從上大學開始,
常會有前期學長分享畢業後的經驗,
讓我從大一就覺得自己往後大概會跟大部分本系畢業的學長一樣:
要不是在督察、不然就是在交通兼資訊組吧!
很少有人會跑到刑事組或為數稀少的資訊室,
加上我也不是頂喜歡自己念的科系內容,(應該說不擅長吧...)
所以我也滿能接受也許是非專業工作的未來,
甚至滿嚮往處理行政業務的,
反正每換一個單位就是一次學習的開始咩!

隨著準備特考、通過特考、接受職前訓練,
到了最後分發前一天時,
我才發現未來大概不會像我一向想得那麼簡單,
本系這屆缺最南邊是彰化,
其他集中在台中縣市和台北縣,
無可奈何加上上級指示之下只好選擇臺北市中央單位,
沒想到大部分人夢寐以求的學以致用竟然發生在我這個不太夢想的人身上!!

開始工作以後,
發現以前在學校學習的東西,
只是基礎中的基礎,
用於日常對話勉強可以溝通,
有時候還是要像白痴一樣問對方在說什麼,
還好是新人還剛畢業大家比較通融。

在專業單位工作的好處是:
有時候會有專業課程可以選擇參加,
上班7個月後我終於有機會有時間去參加第一次的課程,
然而上課沒多久,我就一直覺得.......
我實在無意這麼專業啊!!!

多學些當然是好的,
只是這和我原本想像自己的界限有差,
學習的又是我很不擅長的本科系專業知識,
實在是很費我這個最有痴呆之嫌的國家的蠹蟲的腦力啊!!

唉~嚷嚷歸嚷嚷,
要是有課我還是會去上的......
寫這篇的時候上的是一個禮拜價值六萬的原廠課程,
一直靠資訊教育中心的咖啡撐著
位子還超VIP,
第一排只有我一個不算,
還坐在老師電腦正前方,問問題超方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