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小時從幾隻養到結了一大盒繭的恐怖蠶寶寶後,
過了十幾年我終於讓除了仙人掌、黃金葛和巴栗等等不會動的有機物體進家門了!!
就是上面那隻小鬥魚!!

我真的很不喜歡養東養西,
除了麻煩外,對環境清潔會造成威脅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不過聽說鬥魚這東西只要放在杯子裡,
久久換一次水,其他都不用理他,
生命力挺強,很好養,所以就帶他回家啦~
而且一隻加加減減才15元,就加減養啦!

本來想買紅的,可是放不下喜歡的藍色,
就買了藍中帶紅的~(葉小妙買的藍帶灰也很讚!)



回家後發現他上面的鰭有一個灰色小瘤狀的東西,
本來覺得是髒東西,後來懷疑是受傷後癒合的突起,
不過J小姐說是胎記......(哇咧)

雖然一想到要取個名字,
心裡馬上就冒出「小唧」這兩個字(我沒看CHOBITS喔~),
可是不像剛剛法藍那樣快速定案,
我也依照他的特徵想了「小殘」和「破兒」等等......
--> 喂!你就是想嫌他殘破吧?(被發現了!逃~)
甚至還想過「瘤加」--> 好噁!
仔細觀察他的長相,也很想叫他「黑頭豬」,

再想想看吧,
如果這幾天發現他魚如其主(很貪吃),
我會考慮叫他「藥罐子」!
(因為魚飼料分裝後很像中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