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 title......

從小除了學校規定的蠶寶寶外,
我家沒有養過任何寵物
(修正:有別人給的不太需要養的最後脫殼脫到脫腸而死的寄居蟹),
除了因為我爸我媽都有潔癖之外,
他們都說小時候什麼都養過了(那是你們耶,喂!),
很麻煩也很殘忍,
家教如此,所以我也不想養什麼東西,
這次難得多個會動的擺飾,
昨天本來很開心叫我爸趕快來看厚片,
結果我爸說:

「妳幹嘛養鬥魚?
它看來好孤單,
牠又不能和別的魚在一起,
爸每次看到人家的鬥魚,
都會覺得牠很孤單......」

無言...我爸真是個善良的傢伙......

今天還有補充說明:

「 爺爺說過
養鳥養魚
人感到有樂趣
但鳥應該是自由翱翔於天際
魚應該悠游於大海 湖泊或河流
卻被人的樂趣禁錮於小小的鳥籠或魚缸
失去了渴望的自由
牠們一定很鬱卒難過
這就是人的罪惡
所以爺爺生前都反對我們兄弟養鳥養魚
尤其打獵釣魚 他會嚴厲的糾正
因那是殺生 比起養鳥養魚還糟糕
佛家所持觀念就是爺爺那種觀念」

不過我爸的童年還是很快樂,
畢竟爺爺也是個父親,
所以還有下文:
「記得小時後
爺爺可能疼我們
所以爸也有過很多小鳥(便宜的十姐妹)
但養了比如6隻
最終
不是放飼料的時候 不小心被飛出去
就是被爸養死了
罪過也」

我想我爸現在這麼悲天憫人,
大概跟小時候養死很多寵物脫不了關係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akis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